当前位置 首页 > 猎头资讯 > 高端求职 > 逾五成“海归”就业首选北上广深
逾五成“海归”就业首选北上广深
作者:齐齐哈尔人才服务网 时间:2022/5/6 阅读:

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3月29日发布了《2013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告》。《报告》显示,北上广深仍然是留学回国人员首选的就业城市,57.94%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在这四地寻找发展机会。数据显示,2013年,我国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35.35万人,同比增长29.53%,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就业。

 

参与调查的人员中,超过一半的留学回国人员(57.94%)期望在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广州地区寻找就业发展机会。最受追捧的行业是金融业,其次是教育、软件和信息服务等行业。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成为留学回国人员最中意的就业机构类型,其次是民营企业。国有企业获得了15%的具有硕士及以下学历的留学归国人员的青睐,外资企业则被超过18%的人选择,民营企业和国家事业机构一样,吸引了10%以上的留学回国人员。但具有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中,却有35%的人期望到高校或研究机构工作。

 

调查显示,职业发展空间是留学归国人员选择就业机构时的关键,大约70%的留学回国人员表示,他们会把职业发展空间作为择业的首要考虑的因素;其次是工作地点,大约60%的人员择业时,会考虑工作地点;大约一半的留学回国人员会考虑到薪酬水平,仅有12%~18%的受访者在择业时,会考虑自己的专长能否发挥。

分享到:
来源:人才服务网

热门推荐